2015/12/07 18:40

翁電動車卡鐵道柵欄 勇警險越鐵軌救人

翁電動車卡鐵道柵欄 勇警險越鐵軌救人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兩名員警不顧自身安全,救了老翁一命。今(7)日上午8時33分左右,台中豐原的南陽路平交道,2604南下區間列車通過前,一名乘坐電動輔助車的老翁,突然電動車往前衝卡在平交道柵欄,一旁的員警見狀,驚險的跨越鐵軌,這才結束這場鐵道驚魂記,順利的救了老翁一命。

南陽路

今(7)日上午8時33分左右,在豐原市南陽路平交道有乙名乘坐電動輔助車之老先生疑因輔助車往後滑動,要調整前進開關讓輔助車移動時,因不慎過度扭動前進鈕,導致電動車直接衝撞遮斷器進入軌道正線。幸好遮斷桿卡住車輛之遮雨棚,而且當時正在平交道執行平交道守望勤務的本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羅翊倫及保全員劉朝光發現後,立即先後衝入軌道區合力將該名老伯拉出,即時防止意外發生,而保全員劉朝光在衝入軌道時,還因此不慎跌倒,造成其雙腳膝蓋擦傷,而該駕駛電動輔助車的老先生在眾人查看保全員傷勢時逕自離去,未能即時查明其年籍資料。本分局在接獲回報後,立即由豐原派出所主管余遠廷購買水果禮盒代表本分局向劉先生表達慰問之意,警員羅翊倫之優良事蹟亦將依規定轉報表揚。

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貼上了 2015年12月6日

當時老翁疑因輔助車往後滑動,要調整前進開關讓輔助車移動時,不慎過度扭動前進鈕,導致電動車直接衝撞遮斷器進入軌道正線。一旁在平交道執行平交道守望勤務的鐵路警察豐原派出所警員羅翊倫及保全員劉朝光發現後,立即衝入軌道區合力將該名老伯拉出,而保全員劉朝光還在衝入軌道時,因此不慎跌倒,造成雙腳膝蓋擦傷。但幸好在列車行經前,順利將老翁救出脫困。但老翁被兩人協助脫困後沒多久,趁著眾人在查看保全員傷勢時,開著電動車離去,因此並不清楚其年籍資料。(翻攝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臉書)

員警錄影機畫面

由本分局豐原派出所警員羅翊倫執勤時所架設的錄影機,拍下羅員及保全員劉朝光奮不顧身往前衝搶救老翁脫險的畫面。

鐵路警察局臺中分局貼上了 2015年12月6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