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9:00

今晚大雨來襲 明午後才趨緩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天一定要攜帶雨具!鋒面早上在台灣附近生成,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幾乎全台有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雨勢明顯,可能有局部大雨伴隨打雷,雨勢要到明天下午過後,才會比較緩和,不過北部持續東北季風型態天氣,週六之前濕涼,週日週一兩天,全台天氣穩定,氣溫也會回升,到下週二,又會有冷空氣報到,明顯降溫!

衛星雲圖上,台灣西邊一大片雲系,雷達迴波圖上,這一大片就是鋒面正在生成,週三晚上起,幾乎全台都要防範大雨!氣象局表示,不排除有局部大雨,伴隨打雷,星期四下午起,雨勢緩和,中南部開始轉為穩定天氣,日夜溫差大,但北部星期六前,還是濕涼天氣,星期天、下週一,全台多雲到晴,溫度回升,直到下週二,才又有冷空氣報到,溫度下降。

雖然這一波水氣充足,但高山下雪機率不高。玉山去年在11月14號降下初雪,但今年未來一到兩週,下雪機率不高,初雪可能比去年晚一個月,想賞雪的民眾,可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