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8 12:14

重度霧霾來襲 北京"紅色預警"

綜合報導  / 北京

重度霧霾拉起紅色警戒!北京昨天首次發布,自8號早點7點,到10號中午12點,啟動「重汙染紅色預警」,北京周邊10個城市也將啟動相應預警。另外還祭出車輛被限行政策,希望改善空氣品質。

北京街頭,到處霧濛濛,民眾出門紛紛戴上口罩,因為霧霾實在太嚴重了,,由於霧霾天氣持續惡化,大陸中央氣象單位,首次針對北京市,啟動了「重污染紅色預警」,北京周邊的其他10個城市,也啟重相應預警,「紅色預警」是大陸空污預警的最高等級,在預警期間,相關單位建議中小學和幼稚園停課,企業單位也可視空氣污染情況,實施彈性工時,還針對機動車輛,祭出單號單日行,雙號雙日行的限行措施,新聞片段,另外運輸建築垃圾渣土、混凝土、砂石等,重型車輛則禁止上路,營建工地停止室外作業,而在企業生產部分,工業企業按紅色預警,實施停產限產措施,並禁止燃放煙火爆竹,和露天燒烤,以減少空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