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11:25

羅東仙草伯辭世 妻曝生前動人小祕密

羅東仙草伯辭世 妻曝生前動人小祕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79歲「仙草伯」王金發,為扶養2名身障孩子,3年來不畏風雨,步行到羅東夜市,販賣熬煮8小時的天然仙草茶,就算自身貧困,還不時送點心給安養院老人;未料他因病在9日辭世,其妻感謝大家關心,其子女承諾將把父親的堅持,繼續傳承下去。

王金發膝下2男1女,2名患有身心障礙,只有小兒子王湧勝有工作,賺取微薄薪水,住家也是親戚所有,生活十分拮据;王金發扛下經濟重擔,曾賣過雞蛋糕、冷飲,但生意都不好,3年前改賣仙草茶,堅持不添加化學原料,每天熬煮8小時。

曾有網友拍下「仙草伯」擺攤賣茶的疲憊身影,發起「用新台幣讓仙草伯早點回家休息」活動,引起回響;今年7月,民眾發現他不見了,發動找人才得知他因肝癌病倒,眾多民眾紛紛捐款,僅一周就湧入百萬善款。

王金發生前一直和家人說:「不要欠人家太多!」小兒子王湧勝與女兒王薇淨說,「會把父親的堅持傳承下去!」

其妻林玉齡除了感謝大家過去的幫助,也透露了「仙草伯」不為人知的一面,她說,他生前多次推著手推車走2公里,只為了送雞蛋糕、金錢給安養院老人。

里長蔡茂發回憶,「仙草伯」每天不畏風雨、全年無休,從住處走800公尺去擺攤,在人生最後階段,他感受到社會各界的溫暖,對此充滿感謝;鎮民代表許俊仁指出,其妻在羅東夜市民權路賣雞蛋糕,未來將靠她維持家計,希望大家多去捧場。(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