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立委怨搭高鐵變惡夢 不料遭網友圍勦

女立委怨搭高鐵變惡夢 不料遭網友圍勦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高鐵苗栗、彰化和雲林3站,這個月1日正式通車,但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卻在當天抱怨這是台南高鐵通勤族惡夢的開始,還說她就是其中一個,這篇po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認為立委與其抱怨不如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這個月1日,台灣高鐵新設3站,苗栗、彰化和雲林正式通車,時刻表也因此做了調動,而陳亭妃當天搭商務艙從台南北上開會,但她覺得,高鐵的班次一調動,會給通勤族帶來重大的影響。

陳亭妃po出自拍照和高鐵時刻表,她提到「如果你要趕9:00前到台北開會,你只有唯一選擇6:38前要趕到高鐵站買票侯車,因為下一班就是7:13站站停,到達台北時間已經是9:18了,中間原本有6:51的班次被取消了,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刻表啊?左營有直達車,所以台南到台北所花費時間可以說是各站最長,再加上時刻表又完全沒有顧及通勤族的上班時間,過去在立法院的建議與提醒都沒有用,難道真的只能說「無奈」嗎」?

但網友看到陳亭妃的po文,一面倒的批評陳亭妃,認為她「不如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吧」、「應該是找高鐵公司商討,而不是因為新設三站去抱怨」、「幫台南市民爭取權益是好,但有想過新設三站的那些市民嗎」、「彰化1小時一班,是不是也要報怨,高鐵都要變慢鐵了」和「提早13分鐘很困難嗎」等等。

而陳亭妃也在部份網友留言下回覆,「因為12/1開始,高鐵班次上做了調動,而修正過後的車次時間取消了原本06:51發車的車次,這帶給通勤的民眾重大的影響,因為很多通勤族或上班族都必須趕在9:00以前到達台北,所以在我個人臉書上,我認為這一班次的取消並不合理,因為如果這一班次可以保留,甚至是站站停,都可以在9:00以前到達台北,這樣對於每一站的乘車旅客,不是更加方便嗎」。只是網友看完後留言「複製貼上的回覆」,似乎對陳亭妃的回覆不滿意。(翻攝陳亭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