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三再轉陰冷

下週三再轉陰冷 | 華視新聞

吳德榮  / 台北市

【轉載或引述請完整註明: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同時附上連結,違者必究】

11日3時紅外線衛星圖顯示,昨(10日)晨帶來明顯降雨的鋒面,其低壓中心已移至日本南部,鋒面向西南延伸。台灣受其後方東北風的影響,週五、六(11、12日)天氣都是類似的,迎風面有較多的低雲,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局部的降雨。預計北台灣的氣溫在早晚都是偏涼的,中南部的日夜溫差則較大。

週日(13日)至下週一(14日)西半部天氣好轉,氣溫回升,東北部、東部及北海岸仍有零星、少量的局部降雨。下週二(15日)下一波冷空氣前緣及東北風開始南下,迎風面雲量逐漸增多,氣溫開始下降。下週三(16日至週五(18日)清晨冷空氣影響最大,天氣轉冷。最新(10日20時)電腦模擬資料顯示,其強度已跨過「冷氣團」定義的門檻(台北市14度),北台灣都會區將降至約13~14度,空曠地區更低,僅11~12度。將來模式還可能會有一些調整,請大家留意其強度的最新變化。在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天氣陰冷,中南部雲量少但早晚也偏冷、日夜溫差大。下週五(18日)白天起冷空氣才逐漸減弱。

另外,從11日3時紅外線衛星圖(圖)可觀察到,熱帶性低氣壓已移至關島南南西方海面,持續發展中,未來兩、三天有機會被命名,成為第27號颱風。電腦模擬資料顯示,其未來將偏向西至西北西進行,影響菲律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