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白鶴證實為金山小鶴 確定19日野放

松山白鶴證實為金山小鶴 確定19日野放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野放時間

昨(17日)晚間在松山車站旁,發現一隻大白鳥,牠的品種為西伯利亞白鶴,台北動保處帶回安置,目前透過牠的眼球特徵,確定牠就是金山小鶴,過去一年時間,這隻迷途小鶴出現在金山,長期在一處蓮花農田棲息,該處的農夫黃正俊對外表示,昨(17日)晚小鶴不見了,很擔心,而動保處下午開完會後決議,明(19日)早8時30分,會在新北市金山區磺清大橋前野放小白鶴。

農夫黃正俊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小鶴昨(17日)晚18時左右不見了,當時全家出動找了2、3個小時都找不到,今(18日)一早還到田裡找,仍然沒看到小鶴,黃正俊提到,小鶴不見了,他很不習慣,還好確定,飛到松山車站的白鶴證實是金山小鶴,黃正俊才放心。

而動保處今(18日)下午先為小鶴健檢,再找來專家學者討論,決定明(19日)早上8時30分,會在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前野放牠。而小鶴會證實為金山小鶴,是透過它左眼黑眼球下方,有多了一塊,而金山小鶴守護團隊的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執行長邱銘源,也在臉書上PO出照片,證實金山小鶴和松山火車站的小鶴是同一隻。(翻攝邱銘源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