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撤”不要買”公告 仍不支持顧客滅頂

家樂福撤”不要買”公告 仍不支持顧客滅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響應「滅頂」活動,先前在美式賣場發起「秒買秒退」林鳳營鮮乳,還把「秒退」行動擴大到家樂福。但家樂福採取行動,面對消費者秒退林鳳營鮮乳的活動。網友發現家樂福在賣場放出公告,要消費者可以選擇以「不要買」來滅頂,但不要毀損商品再退貨,並指民眾是「暴殄天物」。而味全也在臉書分享此公告,「你可以不買但不能犧牲別人購買的權益,並傷害認真做事的酪農與味全員工」、「大家都知道林鳳營鮮乳是沒有問題產品,有農委會掛保證,現在卻害得很多消費者想買卻買不到」。家樂福此公告引發網友相當大的不滿,不過後來家樂福已將公告撤除。家樂福總公司表示,公告已經撤除,但會對「秒買秒退」顧客道德勸說。

家樂福公告資訊「限購資訊,店長敬告消費者,您可以選擇”不要買”來抵制頂新集團,但請不要以毀損商品後再退貨的行為,造成酪農的損失和暴殄天物,我們有權利拒絕您不理性的退貨行為」,但網友看到此公告後,對於家樂福的作法相當不以為然,留言「既然如此!我要理性的選擇不要買,不要逛(家樂福)」、「其實是他們自己的損失,只是把酪農拖下水」、「你不幫忙抵制,我們就抵制你啊,無限期支持秒買秒退」、「證明商家只顧賺錢不為消費者把關」、「那只好拒去家樂福囉」、「家樂福是收頂新多少錢」和「支持家樂福就是支持頂新」等等。(翻攝我是中壢人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