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10:35

賣黑心油還嘻皮笑臉 110間廠商串連「滅頂」

賣黑心油還嘻皮笑臉 110間廠商串連「滅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日前彰化地方法院宣判,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等6人,一審判無罪,全案可上訴。在這當中芳福企業去年捲入黑心油風暴,被頂新、強冠、正義等害慘。業者透露,強冠負責人郭烈成有次開庭時,還是「嘻皮笑臉」的態度,讓他們決定串聯下游約110間受害廠商,向頂新代位求償,參與「滅頂的行動」!

芳福比喻這次行動為「小蝦米鬥大鯨魚」,並強調重點不是錢,而是希望懲罰頂新。芳福也表示,郭烈成一副無所謂的態度,讓公司決定串聯受害廠商,除同為中盤商、製造商的業者,也逐一與百餘間下游廠商討論,耗費一年時間跑遍全台,如太子油飯、中立食品、宜蘭監獄、廣達香、禾豐食品等,約110間廠商允諾參與「滅頂」。

芳福說公司向來注重「誠信」,爆發黑心油風暴時,不收遭波及的下游廠商貨款,還吸收其營業損失,一同向頂新代位求償,如雙方家族為舊識的太子油飯,曾向芳福求償1億,製造蔥油餅的宜蘭監獄也求償80萬,最後達成協議,一同向頂新追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