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爛內衣褲也捐贈?! 育幼院嘆「給孩子一點尊嚴...」

破爛內衣褲也捐贈?! 育幼院嘆「給孩子一點尊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不少民眾都會把穿不到的舊衣服,放進舊衣回收箱,而這些二手衣物,多數會送到育幼院等機構,讓小朋友或其他有需要的人可以穿。不過有網友今(1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許多人做愛心的方式似乎變調了,竟將破損嚴重、完全無法再穿的衣物也放進回收箱,讓育幼院的小孩收到之後納悶的問「為什麼別人要捐破掉的衣服給我們?」

貼文一開頭,原PO就質問大家「請問您們願意給自己的孩子穿這樣的衣服嗎?給孩子們一點尊嚴好嗎?」同時附上相關照片,只見這些捐贈的衣物,竟是「滿滿煙味~破掉的內褲、破掉的長褲、鋼絲跑出來的內衣」等,原PO直言「不能將心比心,就不要「捐」了吧!不要造成教保員的困擾與負擔,這不是資源回收場呀! 捐衣物前,請先基本的塞選過,破的、太黃的、鬆緊帶鬆弛的、穿過的內衣褲⋯ ⋯ 請不要寄!」

文中提到,育幼院收到起毛球、有汙漬、發黃發霉的衣服,能處理的就盡量處理讓孩子使用,但今天收到的二手衣物,看了真的只能用傻眼來形容,原PO說,雖然教育孩子要知福惜福,但看到這樣的東西,實在心寒「孩子們看到還很天真的問阿姨:『阿姨~為什麼別人要捐破掉的衣服給我們穿?』,聽到孩子這樣問我們真的都難過到不行」。

不少網友看了都痛批這些捐贈者「惡劣」、「是當垃圾桶丟嗎」、「沒誠意真的不要捐,還浪費別人時間去處理你這沒有用處的衣物」。(圖片來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