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1:30

計程車不再限"黃" 擬5月起顏色.費率鬆綁

計程車不再限"黃" 擬5月起顏色.費率鬆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計程車未來不再只限制顏色只能用黃色了!交通部去年開始研商多元化計程車方案,日前向行政院提報,大致敲定5月後不限制顏色,費率也將修改。

交通部研擬方案,未來計程車分為一般計程車與預約式計程車2種,一般計程車仍用黃色車身為主,預約式計程車的顏色將鬆綁不限顏色,由自營的計程車駕駛或經營車隊的業者決定。預約式計程車車頂,也不會有計程車的招牌,而是放在車內,由燈光方式顯示,外觀上看似一般的自小客車。預約式計程車採事先預約排班方式營業,不能沿街攬客,而且車齡限制預計不能超過7年。

此外,交通部也將修改計程車費率規範,未來預約式計程車的車資,可彈性推尖、離峰差別費率,費率最高可比一般計程車多一倍,並鼓勵業者走向電子支付,預約車輛時,就可事先刷卡付費。目前全台約有8萬多輛計程車,有5萬輛左右在大台北地區,交通部希望未來預約式計程車至少有1成以上,同時表示,多元化的計程方案,可讓計程車隊有雙品牌的經營選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