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9 19:50

小海豚擱淺花蓮七星潭 敗血症搶救不治

小海豚擱淺花蓮七星潭 敗血症搶救不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花蓮縣

今天(9日)早上6點多,民眾在花蓮七星潭觀星亭發現一隻擱淺的海豚,立即打118通報海巡署。這隻海豚體長150公分、重約50公斤是弗氏小海豚,仍在哺乳期。當時海豚身上被礁石割得遍體鱗傷,初步用濕毛巾保護後,被送往遠雄海洋公園隔離池中急救。但下午海豚仍因敗血症身亡。明天中華鯨豚協會將派人解剖海豚,以釐清死因。

遠雄海洋公園獸醫師羅婕說:「小海豚情緒緊張呼吸急促」她研判這隻還在哺乳期的小海豚,可能追魚玩耍而迷航擱淺,在礁石上不停掙扎讓牠頭部有5公分撕裂傷,尾鰭、背鰭也都擦傷不利游泳。黑潮海洋文化基金會主任賴威任則表示,弗氏海豚出生就有1公尺長,雄性成體可達3公尺,擱淺的小海豚應不滿周歲尚在哺育期,族群通常都上百隻一起出現,離群迷航的原因眾多,可能貪玩,也可能因體內病變跟不上群隊,需進一步解剖採集檢體才能釐清原因。(83岸巡大隊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