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13:15

已婚沒人知! 新版身分證擬不顯示配偶欄

已婚沒人知! 新版身分證擬不顯示配偶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新版晶片國民身分證未來擬不直接顯示配偶欄!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翟蘭萍表示,晶片國民身分證資料分為顯性及隱性,目前初步規劃顯性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與照片,另外配偶姓名和地址是隱性資料,也就是說未來已婚狀態,將不會從身分證上得知。

陳純敬說,參考專家學者意見,現在面試也不能詢問婚姻狀態,基於相同理論,許多學者尤其是性平專家認為婚姻狀態是個人隱私,民眾如果有不同看法,可到國家發展委員會「眾開講」平台發表意見。民眾可討論到2月5日截止,將作為政策規劃參考。

目前規劃新版晶片國民身分證外觀,除了有中文姓名,新增英文姓名。原本出生年月日原本是民國標示,新版則將採西元及民國並列。晶片內將記載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性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相片、父母姓名、配偶姓名、戶籍地址、役別與證件效期等項目,是否記載電子郵件信箱則依民眾意願。(內政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