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19:30

別觸法! 今晚22時後臉書.Line禁拉票

別觸法! 今晚22時後臉書.Line禁拉票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不到24小時,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委選舉將登場,三名候選人宋楚瑜、朱立倫、蔡英文卯足全力,在選前之夜營造聲勢。不過一切的拉票、競選活動只能到今晚10點。若是10點後有任何拉票行為,將違反選罷法規定。選委會也提醒,民眾習慣用的臉書、Line也不行傳遞相關訊息,否則會處五十萬到五百萬元罰鍰。

另外,明(16日)的投票時間,將從上午8點到下午4點為止,請民眾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開票所投票。每人可領取三張選票,投總統副總統、立委及政黨。選委會也提醒民眾,投票時不能攜帶手機、攝影機及電子器材進入投票所。禁止故意撕毀選票、也不能干擾或誘導他人投票,選票不能攜帶出場。

投票時要使用選委會提供的圈選工具,不能在選舉票上蓋私章、簽名或按指印。只要在候選人欄位範圍內蓋章都算有效票,如姓名欄、圈選欄、甚至照片上,但是一張選票蓋章兩個候選人以上會因為無法辨識視為廢票。(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