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童因為這件事 跑到警局懺悔

小二童因為這件事 跑到警局懺悔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中市

員警值班到一半突然出現一名男童要接受處分!上週五(15日)台中市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突然走進一名8歲男童,並問「警察叔叔,我拿別人桌上的糖果,要受什麼處分?」員警望向門外的男童母親,直覺應是媽媽帶小朋友來請警察管教,便配合演出,機會教育讓男童知道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

員警說當時看到男童母親牽著年紀更小的女兒站在外面,就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於是配合演出以較嚴厲的語氣管教江童「不是罰站,是關起來嘍」。江童再度進入派出時,表情懺悔、紅著眼眶看著他,不知如何是好。員警問他:「沒有經過同意就拿別人的糖果對不對?知道錯了嗎?」男童回答:「知道錯了,這個行為是不對的!」員警接著招手請男童母親進來派出所。

原來就讀小二的男童,當天老師在課堂發糖果,男童座位旁的學童請假,男童拿了自己的糖果後,難以抗拒糖果的誘惑,將同學的糖果也放到自己桌上,被老師發現。後來男童母親在得知後很生氣,為了讓他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才會叫他進入派出所,向警察說他所犯的錯,並面對錯誤。男童母親事後非常感謝員警的配合教導。(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