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8:42

寒流週六到! 週日-下週一探5度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各地溫度稍微回升,不過全台天氣不穩定,尤其北部、東半部,雨勢比較明顯,接著明天起又要變冷,星期六寒流報到,最冷的時候,在星期天到下星期一,北部低溫下探五度,可能創十年來低溫紀錄!台北這麼冷不是不可能,其實過去台北在1901年,就曾經出現零下0.2度低溫。

雖然還是陰雨天氣,但稍微沒那麼冷,星期四,各地溫度回升1到2度,全台有雨,尤其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出現,接著星期五開始又變冷,週六寒流報到。週日到下週二清晨,北台灣低溫下探5度,體感溫度可能降到零下,可能創下10年來的低溫紀錄,但台北過去曾經更冷!1901年2月13日,零下0.2度,是台北史上最冷,但當天台中零下1度,是台灣平地最低溫紀錄。

合歡山已經降雪,在寒流來襲期間,1500公尺以上高山,甚至台北陽明山,都有機會降雪,預計下週二白天起,溫度明顯回升,暫時告別濕冷的氣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