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19:00

天氣濕又冷 教你自製防水鞋

陳思瑜 編譯  / 台北市

這陣子的天氣又溼又冷,讓人覺得不舒服,國外就有家事達人,提供一些保暖又防水的生活小妙招來應對,像是穿布鞋出門時,鞋子很容易被浸濕,腳就會又溼又冷,這時只要拿不用的蠟燭塗滿鞋面,再用吹風機加熱,讓蠟融入組織中,就有絕佳防水效果。

又溼又冷的天氣,實在讓人困擾,尤其是鞋子,總會被水弄得溼答答,現在有個小妙招,首先是把不用的蠟燭,塗在布鞋表面上,接著再利用吹風機的熱風,將蠟融化,這時鞋子就形成一道防水保護膜了,再也不怕被水沾溼,一直開著暖氣,到時看到電費單可就頭大了,這時有個保留室內暖氣小方法,就是把塑膠軟管剖開後,將它套在門板下就大功告成啦。

另外還可以拿黏土,黏在門框內側,加強防風效果,想自製暖暖包很簡單,只要把白米裝進襪子裡,再把開口處綁緊就可以了,但要怎麼變熱呢?很簡單只要把它丟進微波爐裡,加熱30秒,就是一個能重複使用的環保暖暖包,利用這些生活小智慧,溼冷的冬天,就不再那麼難應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