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9:35

【持續更新】全台26賞雪景點 一覽表!

【持續更新】全台26賞雪景點 一覽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強寒流開始發威,全台由北到南陸續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從溫度分布圖來看,台灣這個冰番薯完成度已有80%,而全台26個賞雪景點,目前已經降雪的地點,華視為您以下整理,並提醒目前9條公路晚間5點過後已陸續封路,民眾若要賞雪應避免撲空。

第一處降雪的是太平山莊約15公里外的翠峰湖景點,於下午1點起下雪。這處景點還必須經由當地的景觀道路進入。景觀道路在近中午已經開始路面結冰,目前暫時封閉,晚間要住在翠峰湖山屋的40多名住客,在中午之前已全部住進房間。

第二個地點是陽明山,下午4點01分,鞍部氣象站測到小冰珠,和雨夾著同時落下,冰珠持續約30分鐘,雨勢則在小冰珠停止後持續。到了傍晚6時01分一度飄下薄雪5分鐘,之後就是雨夾雪。

第三個地點是新竹縣尖石鄉的宇老部落,中午過後,水氣豐沛加上寒流發威,位於尖石鄉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部落,開始降雪,讓堵在車陣的民眾驚喜不已,紛紛下車賞雪。

第四個地點是合歡山,終於在晚上七點左右降下細雪,目前仍斷斷續續地飄雪。根據中央氣象局氣溫資料顯示,合歡山目前氣溫為零下2度。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洛韶工務段表示,確認合歡山已在晚間出現飄雪,但因沒有工作人員駐守,不知實際積雪狀況。

合歡山松雪樓員工表示,目前氣溫大約0度左右,天空飄下細雪夾雜在雨水中,落地後迅速融化,因入夜後氣溫急遽下降,預計越晚下雪狀況會越明顯。

目前通往該處的台14甲線大禹嶺到翠峰路段已在晚間五點進行只出不進管制措施,預計明天上午七點開放通行,但仍需視下雪狀況,決定是否開放或延長封路時間。

第五個地點是新北市烏來區,海拔僅400公尺高的信賢里,晚間9點多,降下新北市第一場雪,民眾走在烏來區信賢里信福路上,突然飄下大量小雪花,路旁的車輛覆蓋了一層薄薄白雪。

第六個地點是新北市是坪林,也降下雪,但氣象局李孟軒表示,因為坪林氣象觀測站暫時壞掉,所已無法確認是否是雪,但以民眾拍攝的影片和照片,判斷是雪無誤。

第七個地點是桃園拉拉山,桃園拉拉山其實今天白天就下起冰霰,到了晚間,終於降接近凌晨時越下越大,路旁許多車輛上都被白雪覆蓋。

第八個地點是新北市汐止區與北市內湖區交接的五指山,海拔699公尺,也在今天凌晨飄雪,民眾發現立即錄下影片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與大家分享。

第九個地點是新北市瑞芳與平溪交接的五分山雷達站,深夜11點左右也開始飄雪,五分山雷達站海拔757公尺,有民眾在臉書PO出當地下雪的影片。

第10個地點是桃園市石門水庫,這波寒流讓石門水庫不僅能坐船賞湖,還能賞雪,有民眾從石門水庫阿姆坪,遠望水庫後方的山脈,整片山頭都被白雪給覆蓋,當地民眾還表示,住了幾10年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相當難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