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11:49

貓空.楊梅也飄雪 百年難一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十年最強寒流真的威力驚人!原本以為山區下雪很稀奇,民眾紛紛開車上山搶看雪,但現在連500公尺以下靠近平地的地方也下雪了,包括貓空指南宮、新店地區的大台北華城,和甚至海拔只有200公尺楊梅社社區也降起瑞雪,附近住戶起床看到雪景,直呼太神奇了,很多地方降雪也創下百年記錄!

真的好冷,畫面上是新店區的大台北華城,海拔不過四五百公尺,就已經看到飄雪,整個華城被白雪覆蓋,民眾驚喜之餘趕快拍下美景,讓人驚奇的還有木柵貓空指南宮的後山停車場,海拔355公尺,鐵欄杆上的電線已經結成冰柱,樹木和平地已經積了一層雪,附近住戶也在玩雪堆直呼太神奇!貓空住戶從來看過這景象,堪稱帝王級的寒流真的威力驚人。

桃園海拔390公尺的乳姑山清晨也降下瑞雪,看到雪花從天而降民眾也是驚訝不已,直說百年難得一見,而讓人驚訝的是,就連遊樂園新竹六福村,也可以看到旋轉木馬外已經飄起雪花,阿拉伯皇宮屋頂已經一片白雪,就連風火輪和非洲部落屋頂也是白皚皚一片,民眾說這是從來沒有的景色!

但最誇張的下雪地區是桃園楊梅,網友拍到海拔僅200公尺高的住宅社區,也降下白雪,狗兒第一次看到白雪都很興奮,民眾還在自家車上堆小雪人,還有汐止的五指山,晚上十一點半就開始飄雪,山上一片銀色世界,民眾看到難得雪景,都直呼好幸運。

而海拔560公尺的坪林,和700公尺的烏來,也是從晚上就飄起雪來,你看有幾公分兩三公分喔,地上積雪愈來愈深,上山賞雪的民眾開心玩樂,非常興奮沒有白跑一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