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養不起 熱門狗遭遺棄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很多狗主人養不起狗就狠心棄養。棄養前三名就是幾年前因為電影爆紅的可魯,拉不拉多、黃金獵犬和哈士奇,曾經紅極一時的熱門狗狗,現在被丟到山邊、路邊,甚至曝屍國道。

  看到保育員走過來,拉拉立刻迎上前渴望可以出門去溜溜,個性穩定、不會亂叫,從籠裡放出來也不會到處亂跑。即使是這麼乖,還是被主人丟棄,今年八月在台北至善路山區被環保局人員抓到。另一隻個性溫馴的黃金獵犬,昨天才在南港郊區被發現,他不知道自己已經被丟棄,還可憐兮兮的等著主人來接他回家!

  經濟不景氣,能省就省,吃多喝多活動量又多的大型犬最先被犧牲,可魯風潮後大量被飼養的拉不拉多現在成了收容所的常客,幾乎佔了大型棄養犬的三分之二。體型不相上下的黃金獵犬排第二,以前根本不常見,但是就是因為電影熱潮,風行的哈士奇現在棄養居然也排第三名。還有活潑好動的米格魯,電影過後也是棄養熱門犬。

  光是今年一到九月,台北市動物之家已經接到五千隻左右的流浪狗,其中不乏拉不拉多、牧羊犬、雪納瑞、西施犬,不管多名貴,有的被丟在山區,有的被丟在路邊,甚至更狠心的直接丟棄在國道,曾經他們都是主人的心肝寶貝,現在卻也因為主人的一念之間,從天堂掉落到地獄!﹝記者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