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1:56

初三好天氣出遊 風景區好塞!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初三同樣好天氣,特別提醒您,這些路段塞爆了,北部地區包括國道一號的湖口到新竹、國道三號的大溪到龍潭、國道五號的石碇到頭城最誇張,早上時速只有30公里,中部地區包括國道一號的彰化到埔鹽、國道三號的南投到名間,全天車流量、上看330萬輛次,也建議您初三初四是最塞時段,要南下的,中午過後出發,要北上的,初五再走,比較能避免塞車。

大年初三天氣好,出遊潮從上午8點,就在中、北部湧現,高公局預估,南下路段風景區,都會塞車,高公局一大早6時半左右國5從石碇到頭城路段就開始塞車,時速僅30至40公里,原因是國5從早上7時實施高乘載管制,不少民眾為避開高乘載管制而提早上路,導致國5一早塞到爆,北部地區,包括國1湖口到新竹,國3大溪到龍潭,中部地區,包括國1彰化到埔鹽,國3南投到名間。

高公局表示,「大年初三是春節連假中最塞的一天,且南下、北上都會塞北上車輛會變多,大約從14時至15時開始車多擁擠,16時左右開始壅塞,狀況好的話,至少塞到傍晚19時至20時,預估初三最塞,車流量上看330萬輛次。」

高公局預估,早上南部塞完,到了中午過後,北上車輛會開始變多,下午四點壅塞,恐怕塞到入夜後,才會疏解,今、明將出現大量出遊車潮,建議民眾若,要南下可中午過後再上國道,要北上可初五再走,避開塞車以免壞了放假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