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 12:20

開工冷吱吱下探10度! 下周一二冷氣團提前報到

開工冷吱吱下探10度! 下周一二冷氣團提前報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本預計情人節(下周日,大年初七)南下的大陸冷氣團,因冷空氣強度較強,中央氣象局已將強度提升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下周一就是開工日,但下周一、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0℃,白天高溫僅13℃,台北市最低溫約11℃、中部12℃,新竹市體感溫度更僅有3℃,高山有機會下雪。至於冷空氣是否到達寒流等級,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指出,下周日因為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而且和本周溫暖的天氣相比,溫度下滑相當明顯,北部初六的白天高溫28℃,情人節(初七)當天,高溫剩下21℃,下周一白天更只剩下14℃,中部在初七白天高溫仍有24℃,下周一剩下17℃,南部則由下周日27℃,下周一剩下22℃左右,也因下周溫度和本周相比的下滑幅度相當大,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二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強時間為下周一晚上到下周二清晨,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0℃,白天高溫也僅13至14℃,台北市最低溫約11℃、中部12℃,南部低溫約13至14℃,且因水汽偏多,高山有機會下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