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1 20:00

義消深夜吃宵夜 大家看見濃濃人情味

義消深夜吃宵夜 大家看見濃濃人情味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強震重創台南,卻也凝聚起民眾的心,網友昨日分享一則關於義工的小故事,贏得大家滿滿的讚賞。

在台南現場幫忙的網友Danny Dun,昨(10)日凌晨在《臉書》上分享照片,表示自己在小吃店用餐到一半時,看見一位穿着消防衣的義工走進店裡,滿身疲憊的獨坐而食。他立刻起身默默去替義工結帳,沒想到才走到櫃檯,後面另一位客人操著台南腔的台語問他:「你也要幫他付哦?我正想要替他付…」兩人相顧莞爾,盡在不言中。

這名義工吃完才知道帳已經結過,要感謝Danny Dun時,Danny Dun告訴他其實是兩個人爭著付帳,贏的人已經離開,還向義工躹躬致敬。Danny Dun在PO文中寫下:「他訝異的表情中,希望也有些驕傲吧?他是該引以為傲的。目前仍有近百人深埋廢墟,他仍舊會回到崗位…」更不忘對現場所有辛苦的搜救人員打氣喊話:「加油!就靠你們了!」

這則溫馨的小故事,吸引了近4萬名網友點讚,以及1700次的分享。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是最實際的幫助與支持」、「感謝這些工作人員無私的努力」,還有網友表示:「真正要流淚要感動要感謝的是向這些辛苦的救災人員,希望我也有機會請到這些救災人員一餐…」。(翻攝自Danny Du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