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9:05

台灣人的水準?! 逢甲夜市驚見垃圾山..

台灣人的水準?! 逢甲夜市驚見垃圾山..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騎樓變成民眾的垃圾桶?有一名網友今天(16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可看見騎樓堆滿垃圾,讓這名網友大罵,「都寫這麼大字了,還是有人看不懂,下次可能還要翻譯成日文、英文、韓文、泰文、印尼文、俄羅斯文法文、德文、火星文還有簡體字」。

這名網友指稱,這裡是逢甲夜市內的某個騎樓,這裡位於觀光客較多的地方,因此才會產生大量的垃圾,但他表示,逢甲夜市裡,至少有15個以上的公共垃圾桶,就算找不到垃圾桶,應該將垃圾應自行帶回家處理,對於這景象讓他無奈說,「看來不是文盲,是公德心盲了」。網友們看到這誇張的畫面,紛紛在底下留言,「我對台灣人的素質 一點都不意外...」、「選擇性文盲」、「隨著文明的進步,識字率越來越低」、「最美的風景?」、「走過 路過 千萬不要錯過?」、「品德教育去哪了」等等,也有人提出改善方法,「建議市府或夜市管委廣設人行道垃圾桶,比較有機會改善」。(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