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筒當垃圾桶 陸客惹惱韓人

張樂 編譯

南韓首爾在成功吸引大陸觀光客之後,意外發現許多陸客把寄信的郵筒當成了垃圾桶,尤其是附近有小吃、商店街的徒步區更嚴重,因此郵局刻意在郵筒上貼上貼紙,提醒遊客:別把郵筒當成垃圾桶。

郵差先生打開郵筒收取信件,郵筒裡面除了信件,還有香菸盒和賣燒烤用的竹籤。竹籤從哪來呢,原來這附近是行人徒步區,有許多賣熱食燒烤的小攤。竹籤大概就是從這些大陸觀光客手上丟出來的,大陸遊客,你看它像垃圾箱,但那個孔不像垃圾箱那麼大,大陸客自己都覺得把郵筒誤認為垃圾桶的理由,有些牽強。

像這個擺在郵局旁邊、一旁還有郵差大公仔的郵筒裡都有垃圾,因此誤認郵筒是垃圾桶的成份更低,隨手亂扔的嫌疑更高。但來者是客、尤其是帶財來的大陸客,首爾人也不想得罪,改用另一個方法,在郵筒上方貼上標記,郵差表示為了保護郵件不被這些湯湯水水果汁污染,不得以出了這一招,但是他們更期待大陸客出國之前的行前教育提昇,維護他自己國家的形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