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部滿級分學生志願大不同 南一中全選醫學系

南北部滿級分學生志願大不同 南一中全選醫學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北部滿級分的學生,心中第一志願大不同!105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單今天(18日)出爐,共138人獲滿級分,比去年182人少了44人,創5年來新低,其中,建中共14人獲滿級分,比去年少了6人,台南一中今年則是5人滿級分,但相較於南一中的5位滿級分學生都想讀醫學系,建中的學生志願則較多元,多人選擇化工、電機等,反而沒有太多人選擇醫學系。

建中輔導主任簡邦宗分析,今年應屆畢業生減少、且全國滿級分人數下降,和去年相比,建中滿級分生比例仍維持水準。

其中,75級分的自然組吳靖平目標是台大化工系或材料系,認為國文、社會是關鍵,「國文變難,男校比較不擅長,尤其建中又以理科見長。」社會組林鑫佑目標要念台大地理系,透露自己考出滿級分的小秘訣是編纂自己的講義,認為比起環遊世界,更想走遍台灣全鄉鎮縣市,感受、體會地方風情。

建中教務主任蔡哲銘表示,建中70級分以上學生達325人,佔全校高三生28%;分數達學測頂標(62級分)學生人數有869人,佔全校高三生74%。

而台南一中,今年有5位學生獲得滿級分佳績,70級分以上有88位。校長張添唐還特別頒發1萬元獎學金鼓勵給滿級分的學生,曹友謙、吳紹奇、張佑塵、許庭偉、黃勝洋,這5人的共同志願都是「醫學系。」(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