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23:50

北捷中和新蘆線進站音樂 遭網友批:像鬼來電

北捷中和新蘆線進站音樂 遭網友批:像鬼來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9日,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開始在列車進站時,播放由音樂人陳建騏所創作的進站音樂。當時陳建騏觀察到,這條線乘客多半是通勤族,因此創作出帶點魔幻童話般「舒緩壓力」的列車進站音樂。不料,卻被部分民眾檢舉反映很詭異,很像鬼來電。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已於農曆年前暫先實施部分車站停止播放,並請創作者調整後重測試,再決定是否上線。

文化局則指出,「捷運聲音地景」第三部曲列車進站音樂陸續上線後,普遍獲民眾好評。其中,中和新蘆線音樂創作者陳建騏以「幽默,輕盈的旋律」來定調其屬性,音樂風格較具獨特性,推出後有民眾覺得幽默詼諧,但也有部分民眾反映有鬼魅感或不舒服的感受。Ptt上的網友也留言指出「每次聽到都很毛 捷運高層腦袋異於常人」、「原音真的像是鬼來電啊」,不過也有網友持正面反應「我覺得滿好聽的欸,有魔幻感」,還有網友搞笑說「放柯P唱歌就好啦」。

文化局說,考量民眾觀感與尊重創作者原創精神,經評估先以減少中和新蘆線1/2站點播放方式進行初步調整,並同步與音樂創作者進行溝通調整音樂設計,目前已初步調整完成。同時,文化局與北捷將於近期再進行音檔現場測試,後續將依測試結果及民眾反映,再評估上線可行性。(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