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 19:45

奧客點「拿鐵不加牛奶!」店員照做反被客速

奧客點「拿鐵不加牛奶!」店員照做反被客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拿鐵不要加牛奶會變什麼?一名咖啡店員工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奧客

」發文表示,日前有婦人點拿鐵時堅持不要加牛奶,他告知那就會只剩下濃縮咖啡,但婦人不聽勸阻還反嗆,店員無奈照辦,最後就拿了杯義式濃縮咖啡給她,想不到婦人惱羞成怒,竟然向店長投訴,店員反而被記了服務態度不佳。

店員表示,婦人一開始先問「拿鐵是什麼拿鐵?」於是他解釋就是濃縮咖啡加牛奶,想不到婦人竟然要點拿鐵不加牛奶,店員勸她如果想喝黑咖啡,可以直接點義式濃縮或美式咖啡,但婦人仍然堅持己見,最後還嗆聲「你有病嗎?跟你說拿鐵!我要拿鐵!而且我不!要!加!牛!奶!」店員無奈只好依她要求做了一杯沒有牛奶的拿鐵、也就其實是杯義式濃縮咖啡,想不到婦人看了後竟然客訴。

其實拿鐵咖啡(Caffee Latte)就是指加了牛奶的咖啡,一般比例是1/3的濃縮咖啡和2/3的鮮奶,而Latte這個義大利單詞就是牛奶的意思,所以想要做出一杯不加牛奶的拿鐵,實在有困難。

其實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有病嘛,我也有遇過,拿鐵不加牛奶」、「現在一些人都自以為高尚自以為專業,殊不知自己真的是俗到爆」、「拿鐵=牛奶,沒有牛奶就沒有拿鐵」,還有許多網友認為店長也有問題,明明就是客人問題,竟然懲罰員工。(圖片來源/翻攝自靠北奧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