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11:50

PadFone S誇大功能 華碩.神腦遭開罰350萬

PadFone S誇大功能 華碩.神腦遭開罰350萬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由華碩電腦、華碩聯合公司、神腦國際及優達斯公司等四家業者,所銷售的「PadFone S」智慧型手機,宣稱有電子錢包功能,公平會查證後,認定手機功能誇大,並無此功能,因此對四家業者共開罰350萬元。

公平會表示,經查證,該款手機並無電子錢包功能,廣告明顯與事實不符,且我國第三方支付專法「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於104年1月16日立法通過,但該款手機於103年7月8日就已上市,所以上市時是否具有電子錢包功能及NFC行動支付環境可供使用均有疑義。

雖然華碩電腦宣稱,廣告純屬誤植,該手機不具有電子錢包功能,但公平會指出,上述四家公司在第三方支付專法尚未完備時,就使用這些廣告銷售該款手機,且對於該款手機是否具有電子錢包功能卻未審查廣告與事實是否相符。 公平會今認定上述業者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故處華碩電腦新臺幣200萬元、華碩聯合公司60萬元,及神腦公司及優達斯公司各新臺幣45萬元,總計350萬元罰鍰。(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