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 12:00

乳品聯合漲開罰 業者提訴訟遭駁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味全、統一、光泉,三大乳品業者,3年前,100年10月分,同時調漲鮮乳價格,公平會認為是聯合行為漲價,分別裁罰,合計三千萬,創下聯合漲價裁罰金額的最高紀錄。雖然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但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判裁罰有效,全案定讞。

  味全、統一、光泉,三大乳品業者,在民國100年10月,聯合調漲鮮乳價格,被公平會分別裁罰,合計三千萬,創下聯合漲價裁罰金額最高紀錄,雖然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但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判裁罰有理,全案定讞。業者味全表示還沒收到判決書,但會尊重判決,統一和光泉則是沒有回應。

  來歡迎試喝喔,銷售人員扯著嗓子要大家試喝牛奶,但是大家買的意願都變少了,這是民國一百年10月的時候,三大業者味全、統一、光泉,因為聯合調漲鮮奶價格,連帶咖啡也跟著調漲價格,民眾不買單,公平會也決定重罰業者3千萬,業者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但最高行政法院最新判決出爐,認為公平會罰得有理,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法院的判決,對公平會未來查價開罰更具公信力,但對民眾來說,開罰三千萬還是太少。被重罰最多1200萬的業者味全,表示會尊重判決。至於統一和光泉,則是沒有回應,但到目前為止,業者並沒有打算降價,公平會也提出最新的修正條文,把業者聯合調漲行為的罰鍰上限,提高到每年銷售金額的十分之一,希望可以遏止業者再度聯合漲價的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