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7:50

7旬婦人罹患漢他病毒 住家搜出4鼠屍!

7旬婦人罹患漢他病毒 住家搜出4鼠屍!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衛福部疾管署今(10日)公布國內首起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病例,患者是南部一名76歲的家庭主婦,她在上個月20日出發燒、頭痛、噁心等症狀送醫,經過檢驗,確定她是漢他病毒出血熱,在經過治療過後,已出院,疾管署表示,這名婦人的房間內有4隻鼠屍,疑因居住環境太凌亂導致,目前已在婦人房間實施捕鼠、減鼠等消毒工作。

疾管署表示,這名76歲的婦人和家人一起住在南部一楝透天厝,平常獨居在2樓,三餐自行打理,房間也很少讓家人靠近,上個月發燒、噁心,身體不適才叫兒子帶她去看醫生,進而診斷出是漢他病毒出血熱,疾管署發現該名婦人的房間相當亂,而且還搜出4隻老鼠屍體,目前已在她住家附近捕鼠、滅鼠,實施消毒工作,婦人目前已治癒出院,而她的家人並未有疑似症狀。

根據疾管署統計,從2001年開始至今,國內有1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病例,其中15例為男性,年紀以20歲到29歲居多。(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