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10:35

長榮爭產風暴 大房拔董座張國煒慘敗猜父早知道

長榮爭產風暴 大房拔董座張國煒慘敗猜父早知道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集團爭產風暴,大房昨(11日)再出手,趁張國煒出勤一早從台北駕機飛到新加坡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會發出簽呈,撤換張國煒,改派任長榮航空前董事長林寶水,並且要求長榮航空立即召開臨時董事會,將長榮航空法人代表換成大房長子張國華和林寶水。對於此事,張國煒昨(1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至少我努力過,也堅持到最後一刻,人家不要我,就包袱收一收回家去,以後也不做航空業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國煒對於這項突如起來的變動說道「他們要,就都給他們好了」,張國煒感嘆父親張榮發過世後,外界對於父親把所有遺產留給他,張國煒提到除了大房和父親反目之外,也可能是張榮發早知道有一天,他會被哥哥們趕走,希望他拿這遺產好好過日子。而張國煒對於無預警被撤換,預計今(12日)返抵台灣,很可能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而昨(11日)已先請律師代他發出4點聲明。(資料照片)

張國煒聲明如下:

1.長榮航空今日董事會召集程序不合法。

2.先父遺願,其他法定繼承人不願遵守,實感遺憾。

3.遺囑執行人既受先父委託執行遺囑,即應忠實執行,如不願忠實實行遺囑,當時即應婉拒受任,或於事後辭卸遺囑執行人,卻在自身有利害關係情形下,違背遺囑意旨,難以接受。

4.突然發動撤換董事長,影響長榮航之經營,未顧及公司及股東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