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20:50

全世界最快樂國家排行 丹麥冠軍台灣第35

全世界最快樂國家排行 丹麥冠軍台灣第35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據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丹麥打敗瑞士成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而台灣較去年進步3名,排在第35名,優於日本和南韓。

根據外媒報導,這份報告由聯合國所資助的「永續發展方案網絡」(SDSN)和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所共同籌畫,研究範圍涵蓋157國,今年是第4次發布這項報告。2016報告中指出,前10名最快樂國家依序為: 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芬蘭、加拿大、荷蘭、紐西蘭、澳洲和瑞典。而丹麥去年排名在瑞士和冰島之後,今年躍升2名奪下今年冠軍。亞洲地區的排名為: 新加坡(No.22)、泰國(No.33)、台灣(No.35)、馬來西亞(No.47)、日本(No.53)、(南韓No.58)香港(No.75)、中國(No.83)。

這項報告評分是根據GDP(國內生產毛額)、預期壽命健康年數、生活困難時獲得的社會支援等因素作為快樂指標,另外人生抉擇的自由、免於貪腐的自由和慷慨捐款程度等也列入評比。至於墊底的10名是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賴比瑞亞、幾內亞、盧安達、貝南、阿富汗、多哥共和國、敘利亞和蒲隆地。(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