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8:49

北韓射2導彈 美B-2轟炸機伺候

張樂 編譯  / 韓國

北韓在今天清晨四點多、又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向美日南韓甚至聯合國示威,飛彈最後落入日本海。為了壓制北韓可能採取的先發制人攻擊,美國除了持續演習,還從美國本士調派三架能投射核彈的B2戰略轟炸機到亞太地區,繼續向北韓施壓。

北韓又射了兩枚短程飛彈,這是七天之內二度飛彈,射程大約五百公里,研判是飛毛腿飛彈,落點又是日本海。隨後,北韓宣佈清算境內南韓企業的資產;由於週一起,美國和南韓聯合軍演,號稱要對北韓核子設施和飛彈設施進行外科手術式斬首行動,令金正恩抓狂,加上北韓屯了不少短程彈道飛彈,因此演習結束前,金正恩可能三不五十就要射飛彈。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表示,「我軍密切監視追蹤事態發展,並維持全面備戰以應付北韓挑釁。」

南韓立即部署天弓防空飛彈系統,防範北韓先發制人,美軍派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參加演習外,還從美國本土調來能攜帶核彈頭的B2隱型戰略轟炸機到亞太來壓陣。因為北韓宣稱已把核彈頭微型化,裝上短中長程飛彈就能攻擊日本南韓、甚至美國。然而秀肌肉、問題終究無解,因此為期十週美韓軍演令人神經緊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