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07:30

【華視最前線】鋒面接近全台有雨 未來一週雷雨多

【華視最前線】鋒面接近全台有雨 未來一週雷雨多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金門、馬祖、澎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甚至可能會有局部雷雨發生,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指出,從昨晚至今晨,由於鋒面前緣對流雲系移入,中部以北出現明顯降雨,甚至伴隨打雷。今天在偏南風的環境下,氣溫持續上升,各地高溫大概在26至30度。北部高溫25至27度,中部約28度,南部有機會上看30度。而雨區的民眾在感受上會稍微偏涼,記得多加件外套保暖。

明天週六鋒面通過,各地大多都是陰雨天氣為主,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西半部和東北部高溫會略為下降。週日的雨勢雖然不像週六這麼明顯,但各地還是有雨,中部以北和東部高溫會再掉到剩21至24度,感受是比較濕涼的,預計未來一週天氣狀況都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