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18:35

出國護照要帶! 4/2機場申辦漲價4900元

出國護照要帶! 4/2機場申辦漲價4900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出國護照要檢查,期限有沒有多於6個月、護照要記得帶在身上!因為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領務局桃園國際機場辦事處為「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主要業務是處理旅外國人通報突發急難事件及時救助,但太多人忘記帶護照、護照期限又不足6個月,排擠到真正需要急難事件的民眾,因此從4月2日開始,在機場辦理護照,得繳交規費3千6百元,加上製作費1千3百元,等於辦一本護照得花4千9百元。

外交部表示,國人本來就應該在出國前檢查所持護照效期,但常有國人因旅遊、一般商務等非屬急難事件請求桃園機場辦事處緊急核發護照,導致受理護照案件大幅增加,排擠該處處理急難救助的有限人力及資源。目前在機場因急難事件申辦護照,一本規費是1300元,現在將提高近4倍。

外交部提醒,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屆,有出國計畫國人務必於出國前檢查護照是否有6個月以上效期,若已逾效期,可至領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申換護照,或以速件費提辦,最快1個工作天即可取得新護照。(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