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2:40

大巨蛋「難產」 體育署長:台灣10年內很難再有

大巨蛋「難產」 體育署長:台灣10年內很難再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在台北舉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原本預定要大巨蛋舉行。但是大巨蛋因工程延誤「難產」,目前世大運的開閉幕已將改到台北田徑場舉行。對此,體育署長何卓飛認為,台灣需要一個巨蛋室內體育館,但如果台北大巨蛋不能用,未來10年內,台灣很難再生出另一顆巨蛋。

何卓飛說,台灣天候變化大,尤其春季及7、8、9月都可能下雨,尤其北部地區,更需要一個大巨蛋室內體育館。「要孵一個蛋,要看目的跟功能」,像這種蛋通常要BOT,牽涉到BOT、土地所在位置、整體周邊發展等等,必須中央、地方、企業共同商議。以目前來看,是要找到適當地點後,企業必須要願意好好投資。

何卓飛舉例,光一個台北大巨蛋的地點,從大安公園、關渡,一直到現在所在位置,就已經「數變」了,而且蓋到現在又有變化,真的是很複雜的問題。 他強調,為了爭取國際賽事,台灣真的有需要蓋巨蛋,現在就只能繼續努力;下次最好的孵蛋時機,或許亞運、經典賽,都是好的時機點。(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