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失控 國籍航空全額退票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南韓MERS疫情蔓延,也在國內掀起一波韓團旅遊退團潮。民航局邀集包括華航、長榮、華信、復興等四家國籍航空開會協商,敲定這個月5號前開票的赴韓機票,在下周五(12號)前可以辦理全額退票,同時免手續費。但扣除機票外的團費,旅行社表示要依疫情燈號再來決定。

聽到南韓MERS,疫情快要失控,不少原本要去韓國玩的民眾紛紛退團,民航局也和國內4家航空公司協商,退票不收手續費,但是其他9家飛韓國航線的廉航和外籍航空,卻沒有比照辦理,讓不少民眾超傻眼,民眾說,「應該要退」,另一位民眾則說,「不管退不退費我都不去韓國」,就是不想冒生命危險面對國內韓國旅遊退團潮。

民航局目前也敲定,華航長榮華信復興,4家航空公司,5號之前開票的機票,到下周五(12號)前都可以辦理全額退費,而且不用收手續費,但扣除機票外的團費,旅行社表示要依疫情燈號再來決定,旅行社副總李道衍,說要退費就會退給客人,週一收到正式公文比照辦理。

而MERS疫情,也衝擊到台韓民間交流,像是國內第二大護理團體,台灣護理學會原本要在下周前往韓國開國際會議,也因為怕一旦回台遭到隔離,恐怕會衝擊國內本來就短缺的護理人力,不鼓勵會員前往,小心再小心,就是不希望12年前SARS噩夢,再度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