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台灣辦到了! 2017世大運在台北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有小奧運之稱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台北獲選為2017年的主辦城市,台北市長郝龍斌清晨五點半從比利時趕回台,親口向大家報告好消息,預估世大運會替台灣帶來一百億元的經濟效益,還有一萬個就業機會,台北要抓緊這六年時間準備,要迎接台灣第一次舉辦世大運盛事。

  六年後,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就要在台北,為了要贏得這個機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比利時緊張的臉緊繃,全神貫注,終於等到了,台北贏了巴西,台灣代表團狂喜,郝龍斌更從椅子上站起來,興奮的和人握手道賀,上台領證書,第一次看到他笑得那麼燦爛。

  在比利時三天,郝龍斌幾乎沒睡,回台第一天,和剛去時比起來,眼睛下面眼袋好深,都成了熊貓眼,為什麼要這麼拚,還記得嗎,兩年前聽障奧運,選手、家屬就來了4100人,各國加油團帶來了10億台幣的經濟效益,2017世大運呢?估計有160國家、1萬2000名選手來到台北,到時候吃的、穿的估計最大經濟效益,龐大商機,預計會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為了六年後,各行各業都要好好練習這句話,See you in Taipei,2017世大運,經濟、觀光將會從台北擴大到全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