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7 14:05

北捷方便舒適 外國客對這2點最吃驚!

北捷方便舒適 外國客對這2點最吃驚!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今年已邁向第20個年頭,據《中央社》報導指出,方便又舒適的載客服務,連外國來的旅客都讚不絕口!其中,由於文化不同,像是「椅子」與「禁止飲食」的規定,更讓外國客相當吃驚。

有日本女遊客說表示,雖然北捷椅子是塑膠椅,坐起來較硬,且易滑溜出去,但很快就能適應;而椅子有有一格格座位,大家可依序坐下,較不會擠,不像日本地鐵椅子是一長排、沒分格,有時會很擁擠。

至於捷運上的「博愛座」,人潮擁擠時也常空著,常令外國遊客困惑,一般人到底能坐?還是不能坐?一名在台工作10多年的法國女子柯蕾俐表示,巴黎地鐵就沒有博愛座,更認為其實可不用特別設博愛座,只要鼓勵大家讓座就好,柯蕾俐說,台灣人即使是一般座位也會讓座,這是令她印象很深刻的北捷文化。另外她提到,不能飲食的規定讓北捷很乾淨、沒臭味,這個規定很好,只是連水也不能喝,就稍微嚴苛了。

此外,柯蕾俐也盛讚北捷無障礙空間做的很好,還有列車進站時,台北人會先下車後上車、搭手扶梯靠右站的習慣,都讓她覺得很棒。至於北捷有沒有需要改進的缺點?有外國客說,北捷應可有更多城市文化。像是巴黎、紐約捷運站內,很多街頭藝人表演音樂,北捷就少了些藝文味;目前除了南港站幾米壁畫較特別,捷運站大部分長得很像。不過外國客強調,北捷方便又安全「藝文再改進會更好,沒有改也沒關係」。(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