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20:10

明起各地炎熱 南高溫30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就要放清明連假了,對於很多人來說,有些人要出門走走,有些人要掃墓,天氣狀況就很重要了。從衛星雲圖來分析,今天很多人都很擔心,因為都比前幾天還要陰冷一點,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都陰陰的,中南部甚至還下了一點點的雨,主要是因為今天南部地區有對流,北部地區有鋒面通過,明天就會恢復了。

比較重要的是,南部地區PM2.5濃度比較高,中南部甚至來到紫爆等級,出門的時候還是要戴口罩的。未來幾天天氣狀況,從明天開始溫度就會開始回升2到3度,感受是蠻熱的,中南部地區甚至會到30度左右。

如果要在清明連假出門的話,建議您把外出行程排在週六、日,因為週日之前都會維持溫度比較高、晴朗炎熱的天氣,到了週日晚上天氣就會有變化了,週日晚上除了鋒面通過,東北季風還會增強,所以在北部地區跟東半部地區會開始飄雨,而且氣溫會往下掉個2到3度,一定要特別注意。

氣象小叮嚀:明起各地炎熱,南高溫30度;週日晚鋒面通過;北、東轉濕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