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2:48

西部.宜蘭有雷雨 天氣變化劇烈

楊茜雯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今天天氣相當不穩定,氣象局預測,今天台灣西半部和宜蘭會有陣雨或雷雨,還會伴隨劇烈天氣現象,如瞬間大雨、雷擊、強風等。其中嘉義也是歷年是雷擊最多的地方,共發生了1971次,民眾一定要格外注意,至於氣溫,因為降雨和微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北部及宜花白天約23到25℃,中、南部及台東27到29℃,比昨天下降3到5度。

午後瞬間大雨傾瀉而下,機車騎士都來不及穿雨衣,全身濕淋淋,因為鋒面滯留這樣的雷雨天氣會一直持續到星期五,尤其周三到周四降雨最為明顯,雖然有時會出現雨停空檔,但整體來說,這一週天氣都很不穩定,特別是西半部和宜蘭各地,還會伴隨劇烈天氣現象,如瞬間大雨、雷擊、強風等,其中嘉義也是雷神的最愛,歷年發生雷擊機率最高多達1971次,民眾外出一定要格外留意。

至於氣溫,因為降雨和微弱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平均北部及宜花白天約有23到25℃,中、南部及台東27到29℃,會比周日下降3到5度,一直要到星期六,天氣才會好轉,到了周末滯留鋒面往北移動,距離台灣陸地較遠,降雨緩和,各地高溫將回升,民眾要做好上班上課,都得面臨大雨來襲的心裡準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