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1 15:37

洗澡全身塗沐浴乳?! 醫師批"錯誤觀念”

洗澡全身塗沐浴乳?! 醫師批"錯誤觀念”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洗澡習慣把沐浴乳塗滿全身嗎?有皮膚科醫師表示,這是錯誤觀念!

英國「地鐵報」(Metro News)報導,美國感染疾病專家拉森(Elaine Larson)指出,以細菌學的角度來說明,太常洗澡可能會洗去健康油脂和好菌,而且皮膚越洗越乾,可能造成皮膚乾燥裂開,造成細菌入侵,因此他建議每週洗1到2次澡就夠了。台大醫院皮膚科主任王莉芳今(11日)受訪時表示,由於洗澡引發細菌感染的情況在台灣很少見,反而是過度使用沐浴乳或清潔劑,造成皮膚過度乾燥的情況較為嚴重,她還說,曾有一位病患太愛乾淨,一天要洗好幾次澡,「洗得太乾淨」造成皮膚龜裂、發炎等症狀,最後只好求助醫生,可見洗太多澡,不見得好,反而造成反效果。

要怎麼保持清潔又不讓皮膚太乾燥,王莉芳建議大家,洗澡時,盡量少用清潔劑、洗澡水別過燙、不要沖太久,只要牢牢記住這3點,就能讓身體乾淨又不會造成皮膚乾燥。另外,她也提醒民眾,如果手腳較乾燥的,記得用清水洗就好,否則會讓皮膚越洗越乾燥,如果洗完仍覺得乾,再擦乳液補充即可。(翻攝femside.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