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液來路不明 按摩害過敏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腳底按摩要注意。華視記者直擊,有店家拿沒標示成分和製造日期的乳液,幫客人按摩,還有人按完後,整隻小腿發炎起紅疹,看醫生才發現,這是典型的接觸性皮膚炎,因為按摩用的乳液中,含有香料和精油,可能店家為了省成本,進了劣質乳液,才引發過敏。

一點一點的紅疹,佈滿兩隻小腿,陳先生按摩完隔天,按過的部位,就長出密密麻麻的紅疹,唉額,怎麼這麼恐怖應該是按摩擦的乳液吧,乳液有沒有問題,一般的腳底按摩店,乳液就像這樣,白色瓶身,只有一張貼紙寫著按摩乳液,成分和製造日期,通通沒標示,詢問乳液裡有甚麼成分,師傅自己也不知道,乳液的來源標示都不清楚。

連師傅都說,不敢拿這瓶乳液,來按摩身體和擦臉,只能用在皮膚比較厚的腳上,但現在卻連腳都過敏起疹子。

皮膚科醫師說,這就是典型的接觸型皮膚炎,乳液添加香料或精油,不是不行,但添加物中的,香精、防腐劑和色料,是主要過敏源,如果原料劣質又超過安全劑量,就會引發過敏,嚴重起水泡,抓破皮還會細菌感染,留下永久疤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