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2:00

乾癢狂泡湯! 越泡越癢抓破皮留疤

朱培滋 姜竹祥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冷了,如果去泡湯,也要小心。有個男子他皮膚很乾,全身發癢,還跑去泡溫泉,而且每兩天就泡一次,結果皮膚越來越癢,甚至還抓破皮,兩隻腿上都是疤痕。

  泡溫泉要小心,一名28歲的男子因為皮膚太乾,全身發癢,誤以為泡溫泉可以改善,每兩天就泡一次,連續泡了兩個月,皮膚狀況沒有好轉,卻越來越癢,甚至還抓破皮,雙腿佈滿疤痕。

  照片裡,28歲男子的腿,紅腫佈滿疤痕,看起來非常嚇人,原因竟是因為泡溫泉。這名男子,每到冬天皮膚就會乾燥覺得癢,想用泡澡來止癢,連續兩個月,每兩天就泡一次,皮膚狀況不但沒變好,反而癢到整個抓破皮,變成結節癢疹,趕緊就醫。

  醫師表示,最近因為泡湯,導致紅腫乾癢來求診的民眾,增加兩成,尤其以男性居多,好發的部位是四肢和肚子,因為皮膚比較薄,也比較容易抓破皮。醫師提醒,出現這樣的狀況 要立刻就醫,愛泡湯的民眾也要注意,頻率一週一次,泡湯時間約15分鐘左右,溫度大約在38到40度之間最好,隨時補充水份,皮膚有傷口也不要泡澡,重點是平常就要勤擦乳液,讓皮膚保持水分,才不會泡湯享受不成,反而還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