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3 14:11

【持續更新】西半區注意! 鄭明典:下班會有大雨

【持續更新】西半區注意! 鄭明典:下班會有大雨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13日)上午在臉書貼出即時閃電偵測圖,表示雷雨帶預計11點後影響西部地區,中午左右,鄭明典臉書再度po文提醒民眾,西南風會帶來溫暖潮濕的空氣,通當會有一段比較持續的大雨,提醒大家注意,下班時間要預期會有較大雨勢,幾乎西半部都會受影響。

鄭明典稍早是在臉書寫道,單純看雷達回波,有時候距離遠距不同,類似訊號代表的意義不一樣,有時候紅通通一大片,很難分清楚是層狀降雨或是強對流胞,看閃電資料就不同了,看這個閃電密集的地方,就能清楚知道最強對流雲區在什麼地方。因此通過海峽的這個雷雨帶,它有颮線的線狀強對流的特徵,提醒西部地區要特別注意。

接著又提醒大家下班過後會有較大雨勢,提醒整個西半部的民眾都要注意,而鄭明典也更新資訊,提到雷雨胞會從南部開始,接著全台陸續都可能受影響,另外,都會區雷擊事件較少發生,或許和建築物的引雷效果有關。(翻攝鄭明典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