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21:44

空氣砲料理 生蝦3秒炸熟騙人的

綜合報導

你看過這段影片嗎?廣告片一對母女將生蝦透過空氣砲發射,在3秒內變成美味的炸蝦上桌。這部日本知名電信公司用來宣傳4G上網速度的廣告影片,誇張的表現手法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起節目關注。熱愛爆破的兩位主持人,將為大家實驗究竟用空氣砲是否可以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裡,將生蝦變身美味炸蝦?

兩個女人把生蝦塞進看似空氣砲彈的機器裡,她們接著發射大砲,蝦子穿越麵粉、蛋液、麵包屑,最後穿越熊熊大火,然後蝦子正中紅心落到盤上,似乎完全煮熟了。重頭戲即將登場,我們將試著在半空中烹煮蝦子,三、二、一,蝦子離開大砲穿越麵粉雲,穿越蛋液還有麵包粉,最後穿越火球。

這是一齣由可以吃的砲彈交織而成的精彩芭蕾舞,每道機關的發射時間,精準到只有毫秒之差,若影片是真的,代表我們會有一盤煮好的蝦子,對不對,這裡有隻蝦子沒有裹上麵衣,也沒有熟,這是經典的矛盾困境。

若要讓蝦子裹上麵衣就需要較長的飛行時間,但那會摧毀蝦子,所以那部分的影片顯然造假了。接著是火球,如同你的手快速晃過蠟燭火焰上方,不會被燙傷,蝦子在火裡待的時間不夠久,無法被煮熟,如同傑米剛才的解說,我們無法讓蝦子在火裡待得更久,但我們能讓火變得更熱。

這是鑄劍專用的五爐丙烷燃燒器,它的溫度是我們火棍的四倍,高達華氏2000度(攝氏1093度),與其使用三呎的鑄劍火爐,何不把它加長到12呎,一發射,剛好落在盤子上,蝦子成功穿越四個鑄劍火, 來測試溫度但還是生的,這還是生的蝦子,沒有熟、麵衣也沒黏上去,溫度跟室溫一樣,答案揭曉,若沒有足夠的烹煮時間,就烤不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