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9 18:42

水中子彈不傷人? 實驗賭命!

王皓 編譯

動作片中,經常有主角身陷槍戰,結果跳水求生的情節,而子彈到了水裡,就不具殺傷力了嗎?挪威一位科學家,乾脆用自己做實驗,在水裡對自己開槍,結果子彈果然受到水的阻力,半途就沉到了水底,最後他毫髮無傷。

究竟這是事實,還是迷思?挪威一位科學家,乾脆用自己做實驗,在水裡對自己開槍,結果子彈果然受到水的阻礙,半途沉到水底,完全沒有傷害到科學家分毫,平日威力強大的槍枝,在水裡的作用究竟如何,挪威科學家瓦爾,拿自己當靶子,親自上陣實驗。

子彈被射擊了出來,先是形成漂亮水花,接著越飛越慢,然後沉入池底,還發出清脆的聲音,聽到這叮的一聲,瓦爾鬆了一大口氣,因為這代表他不會在水底中槍,血濺泳池啦,原來水的密度,是空氣的八百多倍,子彈在水底離開槍口之後,受到巨大的阻力,射程於是大幅縮短。目前雖然有專供水底射擊的槍枝,但是威力依舊無法和地面上的槍枝相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