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幼兒捷運飲食 北捷:軟性勸導不取締

5歲以下幼兒捷運飲食 北捷:軟性勸導不取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什麼!捷運上其實可以上吃東西?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昨(18日)PO出一張圖文指出,考量嬰幼兒(5歲以下之人)飲食為其生理需求,對於嬰幼兒飲食(含哺乳或餵食副食品)之情形均不會禁止!北捷表示,依《母乳哺育條例》規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不得禁止,北捷已全力配合,至於5歲以下兒童基於生理需求,若孩童飲食原則上會軟性勸導,並不會取締。但也提醒家長,有任何需求可向站務員詢問,將會給予必要協助。

據了解,一名媽媽日前寫捷運意見信箱得到回覆,北捷提到,現行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尚未針對受哺乳之人有年齡限制,但捷運公司參考我國現行教育學制規定,受幼托教育者係5歲以下之人,對嬰幼兒(5歲以下之人)於乘車過程中,若有飲食需求(含哺乳或餵食副食品)之情形,均不會禁止。

PO文一出網友意見兩極,有人表示「我真的不知道耶! 還笨笨的下車去哺乳室餵食」、「立馬存圖,以後有人gy拿出來給他們看就對了」。但也有人說「怎樣定義5歲以下?用看的?怎麼判斷」、「回覆一經公開一定會有亂用的人出現」,甚至建議捷運公司規定車廂,「譬如有需要的人可以到第ㄧ節車廂...因為很喜歡現在捷運的清潔度」。(圖片來源/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