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18:30

【晚間搶先報】獨家追蹤! 嬰幼兒用薄荷醇 恐致貧血癲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嬰幼兒用薄荷醇 恐致貧血癲癇】

不少家長,寶寶脹氣肚子不舒服,會用薄荷油等等,含有薄荷醇的藥品,替寶寶擦肚子,但台灣兒科醫學會提醒,薄荷醇對人體,有神經性危害,幼童容易因此引起神經傷害、癲癇、甚至腦性麻痺,而蠶豆症的患者,更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導致死亡,因為無法經過人體實驗,沒有劑量數據,建議2歲以下幼童、蠶豆症患者、孕婦,都不要用綠油精、萬精油、白花油等等藥品。

【騎士互看不順眼 街頭全武行!】

直擊現場, 桃園2名年輕機車騎士,因為在騎車時互看不順眼,認為對方在挑釁,竟然在停紅燈的時大打出手,扭打成一團,當街互毆,另外在樹林這兩位汽車駕駛,也因為行車糾紛,在大馬路上拿棍棒,直接打起來。

【台東元宵炸寒單 市長親上陣】

台東的炸寒單爺活動,率先為元宵節揭開序幕!信徒不畏寒流低溫,裸著上身扮演寒單爺,站上神轎對抗激烈砲火。台東市長張國洲也首次下海挑戰,雖然穿著運動外套,還是受到輕微炸傷。而今年的炮炸寒單活動,將從2月17號開始,一連舉辦7天,要讓遊客體驗台東特有的民俗文化,歡渡元宵佳節

【葛萊美爭輝! 泰勒絲奪最佳專輯】

第58屆葛萊美獎,今天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盛大登場,眾星競爭激烈。小天后【泰勒絲】,以【1989】專輯奪下「最佳年度專輯」等三項大獎;英國創作精靈【紅髮艾德】獲頒「最佳年度歌曲」等兩大獎;而「最佳年度唱片製作」則是由玩樂型男【馬克朗森】和【火星人布魯諾】的組合拿下。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